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青年演员主力担当 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正式建组

2017-09-03 13:5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召开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建组会,图为剧院领导出席会议。相春霞 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9月1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召开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建组会,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杨连喜,副院长许荷英、李平芳、魏瑞祥出席活动。

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描写了上个世纪末太行山一个贫困的小山村,这里的人们封闭、观念陈旧、思想落后,靠着救济过日子,有志青年王玉林不甘贫穷,经过打拼,终于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9月1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召开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建组会,图为该剧导演翟建蕊做导演阐述。相春霞 摄

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导演翟建蕊表示,该剧讲述了贫困小山村里一群普通农民是如何由贫穷走向富裕,而这一过程中富裕的不只是物质,更重要的是精神富裕,并且最具时代意义的是人们思想意识、文化观念的巨大改变。

该剧以实地质朴的语言、白描式的叙述方式,以贫困山村脱贫致富的过程为载体,通过具有浓郁的、原生态地域色彩的情节,以及情感复杂变化的人物关系,展现了以青年村民王玉林为代表的新时代农民的“自觉”性,他们不再等救济、吃劳保,他们自立自强。在政府扶贫政策的支持下,积极开发当地资源脱贫致富。可以说这个戏是以点带面,反映出我国扶贫攻坚政策取得的丰硕成果。

该剧同时还表现了新时代农民独特的爱情观。他们敢于打破陈旧观念,敢于追求属于自己真正的爱情,同时他们又具有诚实守信、善良憨厚、质朴贤惠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小人物没有轰轰烈烈,没有丰功伟绩,他们美好的品德蕴藏在生活的点滴,而这些点点滴滴融入时代大潮,蕴含在时代的主旋律之中。

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是通过小人物反映大主题,使人在诙谐幽默、欢声笑语中感悟正能量,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展现我国扶贫政策给人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该剧编剧为国家一级编剧麻立哲。该剧主要人物角色全部为40岁以下剧院优秀青年演员饰演,并且舞美、唱腔、服装设计等均为剧院青年主创人员,为舞台呈现出一种朝气蓬勃的气氛。目前该剧正处于紧张排练中,并计划将于年内上演。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