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国庆假期举行

2017-09-18 16:46: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9日至10月6日,由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将在北京园博园举行。

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以“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将通过花车巡游表演、地方园唱地方戏、票友大赛、中东欧国家艺术嘉年华、戏曲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一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戏曲盛典。主办方介绍,此次文化周有五大特点:突出互动性、体验性、参与性,市民不仅能过足戏瘾,还可以参与北京漆雕、蔚县剪纸等非遗制作;园内与园外相结合,活动期间园博园内好戏连台,长安大戏院、梅兰芳大剧院等也将同期上演精品剧目;专业性与群众性相结合,既有专业院团的精彩表演,也有全球京剧票友大赛的展示;国内文化与国际文化相结合,既展现中华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又展示中东欧16国的异域风情;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票友大赛选手通过互联网上传视频参加海选、线下参加初赛、在北京园博园进行总决赛,比赛的精彩视频会在活动官网同步展示。

有关方面表示,此次文化周是《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出台后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国家级戏曲文化活动,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戏曲传承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一带一路”倡议人文交流、深入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具体体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本次中国戏曲文化周适逢国庆和中秋假期。中秋节当天,主办方还将安排“卢沟晓月”中秋文化活动。(刘淼)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