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大名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7-09-21 17:33:11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天波府里走出来我保国臣,头戴金冠压双鬓,当年的铁甲我又披上身……”随着小演员冯馨怡的《穆桂英挂帅》选段的开场,大名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在该县顺道店小学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日,大名县举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该县顺道店小学,大名县豫剧团团长李馥菊,带领豫剧团骨干教师及两名小演员演出了《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等精彩选段。大名县豫剧团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在朴实优美、高亢激越的唱腔中,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戏曲进校园活动培养了师生对传统艺术的兴趣和鉴赏能力,弘扬了传统文化,传递了正能量,使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戏曲艺术精粹,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创建文明校园。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