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小鲸鱼首个演出季圆满收官!数千观众点赞

2017-10-09 22:1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日至8日,石家庄小鲸鱼剧场举办首个演出季,图为儿童剧《鹅!鹅!鹅!》演出剧照。

10月1日至8日,石家庄小鲸鱼剧场举办首个演出季,图为儿童剧《小兵张嘎·幻想曲》演出剧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10月1日至8日,是石家庄小鲸鱼国际演出季,也是石家庄小鲸鱼剧场开业以来首个演出季,8天3部好剧共11场演出,吸引数千观众到场观看。

三部好剧一部更比一部热

温暖儿童剧《鹅!鹅!鹅!》是由中英合作新编的人偶剧,它讲述了一个独立又古怪的女孩和一只天生一根筋的白鹅之间一段24小时的友谊,这部剧用笑泪交织的情节让孩子们乃至大人们体会到了友谊的力量。

三人一偶、演绎千军万马;一条长桌、几张报纸、N个意想不到的神秘道具,带我们重回经典,在战争中还给了嘎子一个童年。这就是由精英集团荣誉出品、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河北传媒学院共同出品,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的儿童剧《小兵张嘎·幻想曲》。儿童剧界教父Tony Reeike对这部剧赞誉有加,称这是“全世界都在等待的一部好戏”。

在音乐教育剧《七耳兔》里,20种乐器的演奏风格通过演员的生动表演展示出来,堪称是一个动态的“乐器博物馆”。它既是音乐的启蒙,也是勇敢的培养,更是团结的教育,为孩子打开乐器之门,让孩子走进音乐世界。

戏剧工作坊提升孩子创造力

小鲸鱼剧场戏剧工作坊是专门为孩子打造的一个互动体验式的平台,让孩子们在看完演出后,可以亲身体验做手工。绘画、做木偶,一个个既漂亮又有创意的作品表现出孩子们的童真和创造力。

每次到了工作坊制做小嘎子的时候,孩子们都格外高兴,跟着演员们做好纸人嘎子,学习给嘎子生命和呼吸,孩子们互相用自己制作的嘎子打招呼,乐此不疲。普通的牛皮纸、铁丝、塑料袋,因为想象力、因为戏剧而被激发出强大的生命力。

此外,小鲸鱼剧场在儿童剧大受欢迎以后又推出的《七耳兔》系列绘本,也吸引了不少孩子前来观看。“我和我们家孩子都特别喜欢《七耳兔》这部儿童剧,几乎每场演出我都会带着他来看,每次观看都有不一样的感动和收获。今天有现场签售这种活动,作为一个忠实粉丝我必须带着孩子来支持呀!”拿着新书排队等待演员签名的家长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