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汇演 展现"戏曲进校园"成果

2017-10-16 15:21:50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白瀛)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等共同主办的“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20年汇报演出13日、14日北京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涵盖京、昆、豫、评、越、黄梅、沪、晋、蒲、锡、粤11个剧种的23个节目,展现了“戏曲进校园”政策的成果。

中国剧协介绍,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性少儿戏曲艺术活动,1997年创办以来培养了一大批戏曲艺术新秀;本次汇报演出,既是20年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党和政府持续推动“戏曲进校园”政策成果的展现。

个人节目注重传承传统、集体节目突出原创,是本次演出的一大特点。如京剧《上天台》选段中,表演者王文瑞是往届小梅花的获得者,如今已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任教,与他同台的高子天、姜子元则是其学生,也是近两年摘得小梅花的选手,师徒同为梅花,体现了戏曲艺术的薪火相传。

由浙江嵊州小梅花培训基地的原创集体节目《越韵古诗:梅兰竹菊》,则融合了越剧与中国古典诗词两种传统艺术,凸显了传统戏曲与古诗词相得益彰、水乳交融的艺术魅力。

中国剧协负责人说,不少节目的表演者都是来自同一所中小学或幼儿园,是整个学校众位小梅花的百花齐放,而不是单个小梅花的一枝独放,体现了戏曲进校园所产生的整体效应。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