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戏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张家口五中

2017-11-01 11:3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9日,张家口市群艺馆“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五中一校区,该校区学生和胜利中路小学学生一起欣赏了戏曲艺术家们带来的文化盛宴。

张家口是一块戏曲文化的沃土,张家口悠久的戏曲发展史,也是张家口文化发展的缩影,戏曲艺术深深扎根在广大群众的心里。

张家口市群艺馆群艺京剧社是一支活跃的文化志愿者队伍,他们当中有多位是张家口市优秀的京剧演员。他们宝刀未老,保持着艺术青春,也积极参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群艺馆的演员老师们通过一唱一念的腔调,一招一式的动作表演,加之形象的图片,为学生们讲解了戏曲的有关知识,让大家深刻的认识“生、旦、净、丑”行当,感受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

群艺馆的演员老师们为大家表演了传统京剧、现代京剧等节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有节奏感的伴奏,三者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赢得了现场学生的热烈掌声。

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兴致高涨,一度将表演推向高潮。观看演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欣赏高水平演出的同时,学到了很多有关京剧的知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走进校园,更深入的了解我国优秀的戏曲文化。

张家口五中一校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戏曲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我们要推动戏曲文化进校园,努力扩大戏曲文化在学生中的影响力,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戏曲文化进校园的现实意义,只有这样才能提升学生对于民族文化的自豪感,使学生成为优秀戏曲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促进传统文化的发展与繁荣。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