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花继兰香”——赵继兰个人评剧演唱会11月22日将在天津举办

2017-11-09 23:5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赵继兰在“花继兰香”——赵继兰个人评剧演唱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致词

图为“花继兰香”——赵继兰个人评剧演唱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记者从11月9日举办的“花继兰香”——赵继兰个人评剧演唱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由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主办、天津评剧院协办的“花继兰香”——赵继兰个人评剧演唱会,将于11月22日晚在天津红旗剧场举行,演唱会届时将有花派众家姐妹、李派众家姐妹、成众之梨园姐妹前往助演助阵。

赵继兰,国家一级演员,就职于石家庄青年评剧团,主功青衣、闺门旦。据了解,赵继兰原名赵文改,出生在保定博野一个普通的家庭,自幼喜爱戏曲艺术,14岁考入县艺术学校,随蒙师爱莲茹学习评剧。后师从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花淑兰。因其嗓音、扮相等天赋优越,深得恩师花淑兰器重和喜爱,遂为其改名继兰。后又师从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李秀云,其技艺不断精进。曾获河北省第四届艺术节金奖、中国红梅大奖、第九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等奖项。

赵继兰从艺三十年来,虚心求教,勤奋刻苦,不断攀登艺术高峰,曾先后主演《牧羊圈》《半把剪刀》《秦香莲》《绣鞋记》《李三娘打水》《打狗劝夫》《哑女告状》等传统剧目,她的嗓音高亢清脆、低回婉转、俏丽流畅,赢得了越来越多评剧观众的欢迎和喜爱。

赵继兰表示,举办一场高品质的个人评剧演唱会,是自己多年来的想法,也是各位恩师的愿望。演唱会定名“花继兰香”,以此表达自己承继恩师、光大评剧的心愿,并用自己所学习、领悟到的知识和能力,全力打造一场听觉和视觉盛宴,感恩广大支持和厚爱自己的亲朋好友及戏迷票友,和大家一起在评剧艺术的高雅殿堂中得到熏陶,给自己多年的评剧演唱艺术生涯之路做一个醒目的标记。  

据了解,本演唱会将以主持人的激情记忆串词唤起现场观众的时空联想,以评剧作为演唱会表演的主体,以现代酷炫的手段营造突出亮眼的演出氛围,以分层(幕)的现场演出达到整体情感情绪的精神融合。

此外,本届演唱会将邀请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李秀云、曾昭娟、张俊玲、剧文林、庄玉生、杨春立等莅临现场助阵。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