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承德技师学院

2017-11-13 11:1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剧表演艺术家詹德福老师为学生勾画脸谱

承德市评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李云峰演唱评剧《人面桃花》选段

演员老师与学生互动

11月7日,承德市评剧团在承德技师学院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国粹传承演教活动。现场400余名师生领略了中华戏曲艺术的魅力。

活动中,市评剧团的老师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戏曲知识演教,把优秀的传统文化,献给现场的同学们,激发大家对戏曲文化的兴趣和热爱,进一步加强了地方戏曲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近年来,承德市文广新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以践行和弘扬“承传文明、德行天下”的承德精神为目标,通过创排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评剧《打狗棍》等一系列戏曲振兴工程为载体,展示和歌颂了热河紫塞精神,使广大学生更深入地走进戏曲、走进承德,生发地域自豪感,从而体现“传承德泽、以文化人”的承德文化精神。下一步,市文广新局将继续探索戏曲传承教育的新途径、新思路,利用戏曲文化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更好地为“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