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秦皇岛北坊小学

2017-11-13 11:5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秦皇岛北坊小学,图为活动演出现场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秦皇岛北坊小学,图为现场观看的学生们

为了使学生全面了解我国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升孩子们的戏曲素养,近日,秦皇岛市小海燕评剧团演员来到北坊小学演出,来自世界联合学院的师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小海燕评剧团陈团长向师生介绍了戏曲知识。为了让学校师生能够更清楚的理解这些知识,演员老师们逐一上台为大家表演唱、念、做、打戏曲基本功。

小海燕评剧团演员老师们的演出,让学生们领略了戏曲的魅力,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喝彩声此起彼伏。在互动环节中,来自世界联合学院的师生和孩子们一起争先恐后地跑到台上和表演者互动。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戏曲艺术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方面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师生感知经典艺术。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开拓了视野,并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