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承德双滦区

2017-11-13 16:52:17 来源:承德手机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青少年跟着演出老师学习戏曲动作

日前,为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双滦区教育局积极承办了“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承德市戏曲进校园双滦区专场演出”活动,此次文化送演由承德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承德市评剧团7位知名艺术表演者为双滦师生呈现了精彩的演出。双滦实验小学700余师生走进三中礼堂,欣赏声腔国粹精典曲目,近距离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戏曲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明珠,地方戏韵味浓厚,传统戏雅俗共赏,很值得广大青少年学习和了解。演出中,各位表演者为师生们带来了《人面桃花》《智取威虎山》《洪湖赤卫队》《我是中国人》《贵妃醉酒》《花为媒》等经典戏曲唱段,舞台上演员们精湛的演技、高亢的声腔、婉转的曲调,引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为了让学生们深刻体验戏曲艺术博大精深,表演者们还现场示范教授戏曲行当的各种表演和戏曲知识,并为学生们现场讲授程式化的表演方法,学生们踊跃学习。

“三五步走遍天下,六七人千军万马。”千百年来,看戏、听戏、唱戏,已融入中国人的文化传统和生活方式,构成了中国社会一道独有的文化风景线。通过这次活动,双滦的学子们学会了用心感悟中华优秀戏曲文化的精髓,并将以此丰富自身文化素养,争当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