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辛集新垒头小学

2017-11-23 15:1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1日,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辛集新垒头小学,图为剧团老师现场展示戏曲基本功

11月21日,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辛集新垒头小学,图为学生们上台同剧团老师学习戏曲基本功

戏曲,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11月21日,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辛集新垒头小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戏曲课。

演出开始前,中共辛集市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教育局、财政局的领导为老师和孩子们捐赠了图书。随后,剧团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源远流长的戏曲艺术,以及生、旦、净、丑和唱、念、做、打等戏曲基础知识。剧团老师为大家演唱了《花为媒》《花木兰》等选段,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演出结束后,不少同学们上台同剧团老师一起互动。

11月21日,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辛集新垒头小学,图为同学们展示戏曲广播体操

戏曲广播体操是展现戏曲表演动作的一种方法,也是戏曲文化传播的一个好创意,同学们展示的戏曲广播体操让大伙眼前一亮。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平台,还增加了他们舞台艺术的实践机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