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梅兰芳京剧团将赴加巡演

2017-11-28 17:17:29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日报讯(实习记者王广燕)在西方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来自中国的戏曲油彩脸谱也将亮相加拿大温哥华多个剧院。12月下旬至明年1月初,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将携全新编排的经典京剧远赴加拿大,为当地居民送上原汁原味的中国国粹。

梅兰芳京剧团艺术总监、叶派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介绍说,本次海外演出派出的70人演出阵容,包含了李宏图、朱强、陈俊杰、郭伟、韩胜存、黄彦忠、窦晓璇等诸多京剧名家,并由梅兰芳京剧团团长、叶派京剧小生李宏图担任出访团团长。演出剧目包括《白蛇传》《吕布与貂蝉》《赵氏孤儿》《霸王别姬》《秋江》《大闹天宫》《三岔口》等京剧名段,除了舞美设计更精细、剧目时长更精简外,均保留原剧的韵味,让加拿大观众欣赏真正的中国京剧。

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说,此次赴加拿大演出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北京京剧院与中意博联(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涯星灿文化发展中心拟定了五年合作框架协议,由这两家民营公司出资运作,北京京剧院携优秀经典剧目出国演出。除了加拿大,北京京剧院明年赴北美、意大利的演出项目也已达成意向。

梅兰芳京剧团将于12月22日至28日在温哥华女王剧院、莫尔森加拿大剧院、拜尔剧场举行5场演出,并于2018年1月3日在Royal维多利亚皇家剧院进行1场演出。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