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邢台市第五中学

2017-12-08 15:13:12 来源:人文邢台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4日,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邢台市第五中学,图为活动现场。

12月4日,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邢台市第五中学,图为活动现场。

12月4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主办,石家庄市传统文化教育协会承办的“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活动走进邢台市第五中学,为五中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下午四点,河北省京剧院、石家庄市京剧团的名家老师们早早就来到了五中,开始准备演出事宜。

大幕拉开,锣鼓响起。刘棣老师为大家带来传统京剧《状元媒》选段,惊艳的造型、纯熟的唱功赢得了场内师生的阵阵掌声。《拾玉镯》选段中周春霞老师用精湛的演技向我们展示了京剧中“做”功的精妙之处,还通过“戏后互动”环节与现场随机选出的同学们进行交流,教给同学们一组京剧中开门、迈步的动作,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体会京剧艺术的魅力。

传统京剧《杨门女将》穆桂英选段中,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宋晓华和省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张金哲两位老师通过虎虎生威的打戏让学生们领略了京剧中“打”功的魅力。

老师的讲解和名家示范让学生们深刻地了解到了京剧四功“唱、念、做、打”的奥妙,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名家名段欣赏环节由省京剧院优秀青年老旦演员马丽婵和京剧院优秀青年花脸演员李冰共同为大家带来传统京剧《赤桑镇》选段,同学们通过舞台上演员们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近距离、细致地欣赏了节目,受益良多。

欣赏经典戏曲剧目、感受戏曲文化、参与戏曲互动,学校通过本次活动切实让该校师生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文化认同感。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