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献县“请戏下乡” 助力打造“农民文化月”活动

2017-12-13 10:1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献县十五级乡举办“请戏下乡”惠民演出

图为献县十五级乡举办“请戏下乡”惠民演出

戏台一搭,鼓点儿一响,乡亲们就知道,“听大戏”的时候到了。

在乡间,这样的场景曾经印在一代代人的脑海中,成为挥之不去的一道儿时风景。每次到了听戏的时候,整个村庄都好像迎来了一个盛大的节日,呼亲唤友,全家出动,那是乡间少有的“嘉年华”。

图为演员老师正在化妆

12月9日下午,在献县十五级乡中心小学的操场上,一个由货车改建的“戏台”吸引了乡亲们的目光。学校一楼不大的前厅成为演员们的“化妆室”,虽然条件简陋,但却一板一眼不敢疏忽。台下的观众渐渐多了起来,将小小的戏台围着,人们跟随着台上的剧情不时露出笑意、发出感叹。

这是献县十五级乡“农民文化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请戏下乡”。他们携手献县文广新局,邀请到专业的评剧团下乡演出。演出从12月8日开始,历时4天,给乡亲们献上传统大戏。该乡党委一位负责人说:“农民文化月活动自12月初启动,旨在通过系列文化活动丰富、活跃全乡群众的文化生活。‘请戏下乡’是文化月活动的开端,由县文广新局牵头,乡政府协助组织,目的就是使全乡百姓感受到党的温暖,并把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图为献县十五级乡举办“请戏下乡”惠民演出

在演出现场,既有老人,也有孩子。虽然台上的剧情孩子们还无法完全了解,但对于在台下四处玩耍的他们来说,这样的“乡间演出”同样会成为他们儿时生活的一个画面。那些悠长婉转的音韵,也会若隐若现地“活”在他们的记忆里。(记者杜柏桦、李家伟 文/图)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