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大型话剧《成兆才》在石家庄成功上演

2018-01-06 16:4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5日,由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大型话剧《成兆才》在石家庄人民会堂精彩上演。图为话剧《成兆才》现场演出剧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 实习记者张静波)1月5日,由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大型话剧《成兆才》在石家庄人民会堂精彩上演。据了解,该剧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由著名剧作家孙德民编剧、导演王延松执导,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河北梆子演员刘凤岭主演。

成兆才是中国近代杰出的剧作家、北方著名民间戏曲表演艺术家、评剧艺术奠基者,其代表作有《杨三姐告状》《花为媒》等。话剧《成兆才》围绕成兆才的事业与情感两条主线,全景式展现了成兆才的舞台生涯、颠沛流离的人物命运、坚守戏曲的艺术之魂。梅兰芳先生曾说:“像成兆才先生这样,忠于艺术,有创作功绩的前辈,是值得尊敬和纪念的。”

剧中从光绪末年成兆才随落子班进天津演出被驱赶写起,成兆才妻儿去世、师妹灵芝向他求爱、台柱子姚金花出走、徒弟小山替代姚金花演出、李道元逼婚、丁香和小山的爱情、成兆才回家……一系列情节让观众全面地看到了成兆才在戏班台上台下的生活。他带领戏班从滦县、唐山唱到天津和关外,把莲花落从撂地、拆出、平腔梆子改革成评剧,为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他所创作的百余部作品书写了一个评剧时代,在中国戏曲近代史上留下辉煌篇章。

1月5日,由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大型话剧《成兆才》在石家庄人民会堂精彩上演。图为话剧《成兆才》现场演出剧照。

全剧故事情节亮点纷呈,引人入胜。成兆才“戏比天大”的高尚情怀、废寝忘食地写剧本、与师妹之间的大爱,深深感染着观众,现场频频响起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仍沉浸在剧情带来的震撼和感动中,掌声经久不息。 

据了解,该剧2016年在承德、石家庄相继上演后,先后参加“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第三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等活动,广受好评。此外,备受关注的话剧《成兆才》将于1月6日在石家庄人民会堂继续上演。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