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原创京味儿剧将压轴北京人艺2018年演出

2018-02-14 15:28:4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12日在京公布,2018年剧院将演出29部作品,包括大小剧场各2部新作,其中一部大剧场新作是京味儿话剧,为全年压轴演出。

北京人艺院长任鸣介绍,今年剧院大剧场演出包括《我们的荆轲》《牌坊》《玩家》《关汉卿》《大讼师》《李白》《茶馆》《莲花》《万尼亚舅舅》《天之骄子》《哗变》《天下第一楼》《小井胡同》等16部,小剧场演出包括《解药》《我爱桃花》《晚餐》《结婚进行曲》《关系》《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燃烧的梵高》《她弥留之际》等13部。

任鸣说,大剧场2部新作一部是经典,一部是原创,后者将是一部北京题材作品。“北京人艺作为北京的剧院,十分重视北京题材的创作,尤其是讲述现代北京故事的作品。”但剧院未公布4部新作的具体名称。

此外,任鸣说,《司马迁》将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亚历山德琳娜国际戏剧节的演出,这是继《我们的荆轲》之后,又一部走出国门的具有中国古典风情和东方审美意味的作品,力求让世界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力量。

今年的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将有立陶宛的契诃夫名剧《海鸥》、法国的莫里哀名剧《可笑的女学究》、罗马尼亚的莎士比亚名剧《暴风雨》、波兰诺奖得主符瓦迪斯瓦夫⋅茉蒙特同名小说改编的《福地》、普希金同名小说改编的《黑桃皇后》5部国外作品,以及赖声川导演的曹禺名剧《北京人》和何冰的话剧导演处女作《陌生人》2部国内作品。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