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歌剧《军中女郎》将迎中国首演

2018-02-27 16:43:30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继《爱之甘醇》《唐⋅帕斯夸莱》两部多尼采蒂喜歌剧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后,3月14日至18日,由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多尼采蒂喜歌剧《军中女郎》将迎来首演。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将首演此剧。

二幕歌剧《军中女郎》又称《联队之花》,诙谐幽默的喜剧桥段很多。被称为“军中女郎”的年轻姑娘玛丽热爱歌唱,她与青年托尼奥坠入爱河后,发现自己是侯爵夫人的私生女,并被侯爵夫人带回巴黎的古堡。经一番努力后,二人终成眷属。

音乐上,《军中女郎》流畅动人,著名咏叹调《多么快乐的一天》就来自本剧,因为要在2分钟内连续唱出9个高音C,这首咏叹调也被称为“男高音的禁区”。此版歌剧中,饰演男青年托尼奥的是有着“中国第一罗西尼男高音”之称的歌唱家石倚洁。“我非常喜欢这部歌剧,经常有人邀请我在音乐会上唱《多么快乐的一天》,我都拒绝了,因为我想把唱这首咏叹调的机会留到自己能出演《军中女郎》全剧的那一天,这一天我等了很久了!”石倚洁说。

由于这部歌剧故事的发生地瑞士常年被冰雪覆盖,在舞台呈现上,导演使用了升降雪地、北极熊、直升机、雪橇、帐篷等多种元素,打造出逼真的雪国景象,这也让遭遇了一个冬天“贫雪”的京城百姓可以一睹为快。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