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儿童歌剧《白雪公主》走上大舞台

2018-02-27 16:44:51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歌剧不仅是给大人看的,小朋友们也有自己的专属剧目。3月9日至14日,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白雪公主》将迎来首轮演出。轻快的旋律、唯美的视觉制作可以让孩子们从歌剧的角度感受白雪公主的故事。

《白雪公主》的童话故事家喻户晓。这一次,国家大剧院驻院作曲家蔡东真为《白雪公主》谱写了朗朗上口、优美动听的音乐,经典唱段如《白雪的故事》《小小的炉火》《她像一只蝴蝶》等贯穿全剧。“《白雪公主》是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第三部原创儿童歌剧。在我看来,儿童歌剧应该以生动有趣的故事和引人入胜的音乐,带孩子们迈过歌剧高大上的外在门槛,轻松走进歌剧内在的七彩王国。”蔡东真说。

创排《白雪公主》时,国家大剧院首次尝试由中国艺术家担纲编剧、作曲,国外导演领衔主创团队进行二度创作。瑞士著名导演、舞美设计师斯蒂芬⋅格劳格雷使用大量镜面元素塑造舞台,在这部一个小时左右的歌剧中,多达12个舞台场景的转换,不会让小观众感到无聊。演员方面,白雪公主的饰演者由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张心、青年歌唱家程文慧出演,王子将由青年歌唱家王泽南、李扬饰演,而嫉妒白雪公主美貌的皇后则由段妮娜和胡越共同饰演。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