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纪录片《周总理与娃娃剧团》摄制完成

2018-03-02 10:2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梁韶辉)在3月5日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到来前夕,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广播电视台、省广播电视协会、邯郸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邯郸广播电视台出品的文献纪录片《周总理与娃娃剧团》摄制完成。

纪录片深情回顾了周恩来总理与邯郸的一段往事。1959年6月,周恩来总理在邯郸调研时,观看了邯郸戏校豫剧班一群十二三岁娃娃们的演出后,亲切关怀指导。此后,小演员们频繁走进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并成为周总理家中的“座上客”。根据周总理的指示,郭沫若为娃娃剧团命名并题写“东风剧团”,并安排梅兰芳、荀慧生、田汉等文学艺术大师们指导小演员们。受周总理委托,邓颖超多次到演出现场和驻地看望小演员们,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佳话。在周总理的关怀下,邯郸东风剧团唱响全国。演员胡小凤扮演的穆桂英、牛淑贤扮演的小红娘等艺术形象得到群众和戏剧界专家的高度评价,她们也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

据悉,该纪录片于2016年6月启动前期工作,2017年2月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大理论文献纪录片立项,2017年6月2日在邯郸开机拍摄。日前,该片已取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播映许可,近期将播出。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