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在京上演 生动讲述中国好人故事

2018-03-20 17:18:28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周玮)作为文化部主办的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参演剧目之一,湖北现实题材歌剧《有爱才有家》16日、17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有爱才有家》是一部以湖北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已故院长刘德芬事迹为蓝本创作的民族歌剧,生动呈现了“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刘德芬从事基层福利工作23年,敬老如父母、爱孤如子女的一幕幕场景,塑造了一位优秀基层共产党员形象。

2017年7月,《有爱才有家》入选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2018年1月,此剧登上中国歌剧节舞台。

此剧编剧胡应明介绍,创作中,他和主创团队多次深入采访,捕捉了一个个动人的细节,在舞台上呈现真实、感人的人物形象。此剧音乐总监、作曲王原平说,《有爱才有家》将中国戏曲、民间音调加以融汇、升华,用民族音乐而不是洋腔洋调讲述老百姓听得懂的故事。“现实题材作品只有更多反映老百姓的故事,才有感染力,才能唱得响、留得下,也更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主演刘丹丽说。

据了解,参加本次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的作品展示近年来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带动下,民族歌剧创作和人才培养取得的优秀成果,凸显在新时代传承发展民族歌剧的重大意义。接下来,文化部还将组织其中的部分作品赴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等地开展巡演,进一步发挥优秀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