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4月8日石家庄首演

2018-03-28 21:0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8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召开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新闻发布会。图为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排练剧照。

河北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牛二亮)今天,从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舞台精品工程资助剧目、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原创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将于4月8日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首演,并连演三天。

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讲述了以青年村民王玉林为代表的新时代农民在政府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奋发图强,利用当地资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麻立哲担任编剧,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优秀导演翟建蕊执导。该剧的唱腔、舞美、服装、道具等设计以及主要演员均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青年人才担任,平均年龄33岁。

3月28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召开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新闻发布会。图为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排练剧照。

据了解,该剧于2017年9月正式建组创排,期间经过多次精心打磨提高。这是一部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浓郁地域色彩、轻喜剧风格的河北梆子乡村现代戏。该剧以生活的真实为依据,利用戏曲独特的表现形式,来表现规定情境下人物的心里感受、思想感情。在情节的处理上,充分运用中国戏曲“以歌舞演故事”的美学特性和戏曲本体的写意性,找准人物思想感情和心里动机,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在音乐部分,该剧借鉴了乡间小调以及其它剧种的特点,融入旋律之中,形成了该剧轻松明快、幽默滑稽的独特音乐风格。通过舞美、灯光、音乐、服装等舞台元素的充分运用和完美融合,使得该剧像一幅山村风情画一样赏心悦目,让观众得到美的享受。

“由于工作原因到太行山区实地考察、走访,当地农民朴实善良的性格和他们真实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所以才有了创作这部剧的灵感。”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编剧麻立哲表示,她要写出乡村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写出家和万事兴的美好愿景,写出女人们对家庭、爱情的坚守与渴望,写出男人们忘我的无私奉献和干大事业的胸怀,写出村民们“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中国梦。

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导演翟建蕊介绍说:“该剧讲述了贫困小山村里一群普通农民如何由贫穷走向富裕,而这一过程中富裕的不只是物质,更重要的是精神富裕,并且最具时代意义的是人们思想意识、文化观念的巨大改变。”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执行董事、书记杨连喜表示,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是通过小人物反映大主题,使人在诙谐幽默、欢声笑语中感悟正能量,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展现国家扶贫政策给人们带来的美好生活。同时,该剧也为青年演职员搭建了展示才华的实践平台,助力后继人才培养。参与新闻发布会的部分青年演职员也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努力为观众献上一出精彩的河北梆子现代戏。

据了解,即日起河北演艺票务通已开始售票,市民持惠民卡购票可享受八折优惠。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