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话剧《潜伏》余则成不再是主角

2018-04-13 11:23:51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2日,小说《潜伏》的作者龙一向一群人深深地鞠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将自己的作品《潜伏》搬上舞台。由洪剑涛、胡可、包文婧主演,姜涛导演的明星版话剧《潜伏》将于5月16日至19日在保利剧院上演。

电视剧《潜伏》于2008年上演,迅速得到观众的认可,主演孙红雷、姚晨也因此剧在演艺事业上更上一层楼。“作家写出一个小说,仅仅是一个种子,改编成电视剧就成长为一棵大树,我相信《潜伏》改编成话剧也能成长为一棵大树。”龙一相信舞台版的《潜伏》会一样精彩,“我有一种很灵的预感。当时电视剧开拍前,我看了剧本和主创就觉得一定会很好;这次我看了话剧版的剧本和主创,也觉得很符合我的想象。”唯一让龙一不太“满意”的是,在剧中饰演余则成的洪剑涛“太瘦”。

谈到接演这部话剧,几位常年出现在影视剧中的演员都显得非常兴奋。已多年没有演话剧的洪剑涛,此次和自己当年在学校的老师姜涛合作就更加兴奋了,笑话不断,不停地调侃自己。《潜伏》以小人物的别样爱情为切入点,以小见大,反映革命年代的世事变迁。导演选择洪剑涛,大概正是看中了他能把小人物刻画得活灵活现的本领。洪剑涛透露,话剧版《潜伏》无论剧情和表现方式都与电视剧不同。姜涛则表示,舞台版会选更具戏剧性的事件,节奏更快,结构紧密,环环相扣。据悉,该剧将以女主角翠平的视角展开叙事,颠覆余则成在小说与电视剧中的主角地位。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