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八和会馆》前晚首演 粤剧人演粤剧故事

2018-04-23 11:43:06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粤剧《八和会馆》剧照

4月21日晚,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粤剧《八和会馆》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隆重首演,国家艺术基金的专家以及来自北京、广东的专家,与近700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据悉,今晚,《八和会馆》将继续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公演。

《八和会馆》由广东粤剧院出品,广东粤剧院一团演出,著名编剧黄维若担任编剧,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丁凡任总导演,国家一级导演莫非任导演。该剧从立项到舞台呈现,经历了三年时间。

《八和会馆》根据粤剧史上一段真实的史实创作而成。由黄春强饰演的小武王“新华”是“八和会馆”的创始人;该剧女一号“翠屏”由新晋花旦黄嘉裕饰演,“翠屏”是一位广府绣娘,为此黄嘉裕特意前往顺德拜访顺德非物质文化遗产广绣代表性传承人曾剑琴、曾剑伦,学习刺绣,体验生活。

该剧出现不少“戏中戏”场景,剧中黄新辉呈现了19世纪广东戏班男花旦的独有艺术特色,他在剧中以“戏中戏”的方式演绎了粤剧《平贵别窑》及京剧《四郎探母之“坐宫”》,黄新辉的子喉唱功让人惊艳。

该剧演至尾声,一群来自广州荔湾区青少年宫小梅花班的小朋友用清脆的童声数白榄介绍八和会馆。此外,有一场特别的“戏中戏”:由一众粤剧名家特别献演粤剧传统排场戏《六国大封相》,在台上演出这个片段的是当今粤剧界重量级的粤剧大咖——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丁凡、蒋文端,国家一级演员林家宝、彭庆华、文汝清、郭建华等人。这别出心裁的一笔让戏迷大呼:这个“彩蛋”分量好重!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