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河北举办传统戏剧非遗传承人群研培班

2018-05-14 16:52: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8日,河北省2018年传统戏剧非遗传承人群研培班在石家庄开班,河北省内40多名基层剧团学员参加培训。

河北省2018年传统戏剧非遗传承人群研培班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建立科学完善的非遗传承机制,全面提升河北非遗传承人群传承能力,切实推动传统戏剧振兴。

本期研培班为期30天,学员为河北各县(市、区)戏曲剧团非遗传承人群和骨干演员,涉及贤寓调、砂子洞清秧剧、皮影戏、海兴南锣剧等十几个剧种。

研培班采取基础课和拓展课、理论课和实践课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以中国传统戏曲基础知识和戏曲专业基础能力为主要内容,采取课堂教学、实践训练、考察观摩、展演展示等授课形式,涵盖戏曲基本美学特征、戏曲演员艺术素养、戏曲表演程式的形成与创新、角色创作、河北省地方戏曲非遗剧种发展历史、戏曲发声训练、身段形体、剧目辅导等20多门课程和讲座。(驻河北记者李秋云通讯员柏雪冰)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