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石家庄市京剧团“牵手”陕西省京剧院 搭建交流合作新平台

2018-05-17 21:1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7日,石家庄市京剧团与陕西省京剧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图为活动现场交流。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牛二亮)今天,石家庄市京剧团、陕西省京剧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石家庄市京剧团举行,双方在人才培养、剧目创作、演出实践、交流推广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据了解,本次两个院团的战略合作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及全国戏曲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切实有效开展京剧院团结对子活动。

石家庄市京剧团团长杨国起表示,两院团将夯实戏曲艺术传承发展基础,探索京剧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多元模式,搭建一个戏曲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承担起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担负起继承和发展京剧艺术的时代责任。

陕西省京剧院副院长张强说:“两院团感情深厚,希望今后加强互相走动,促进双方青年人才交流学习,助力京剧艺术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5月17日,石家庄市京剧团与陕西省京剧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图为双方代表签约。

据悉,将于5月22日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的京剧经典剧目《四郎探母》就是石家庄市京剧团与陕西省京剧院合作的一个重头戏。届时,石家庄市京剧团业务团长、梅花奖得主、一级演员赵玉华,一级奚派老生演员赵建忠;陕西省京剧院副院长、一级老生演员张强,一级演员、程派传人赵冬红,李派青年老旦演员杨伟兰等将精彩亮相,联合为河北戏迷观众奉献一场京剧盛宴。为答谢观众,石家庄市民持文惠卡购票5张还可获赠票3张。

此外,5月24日该剧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再次亮相。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