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传承有道 秦皇岛古城幼儿园练起“戏曲操”

2018-05-24 16:3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秦皇岛市古城幼儿园开展的戏曲广播操比赛。

近日,秦皇岛市古城幼儿园开展“戏曲操中品国粹,健康运动快乐多”广播操比赛。活动中,孩子们动作整齐,队列变化丰富,充分展现了戏曲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秦皇岛市古城幼儿园在秦皇岛市开展的“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中,拿出自己的“自选动作”,举办戏曲展演、创编《戏曲童谣操》等,将优秀传统文化植入校园,在幼儿心中种下戏曲的种子。

中国戏曲源远流长,有着独特的魅力和韵味;而广播体操不仅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还能增强他们的身体素质。秦皇岛市古城幼儿园围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走特色内涵发展之路”的办园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传统特色活动。老师们将戏曲与体操相融合,创编了独具特色的《戏曲童谣操》,不仅有效调动了幼儿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还成为幼儿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