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北方昆曲剧院新编昆曲《昙花证》首演

2018-06-01 15:42:36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0日,北方昆曲剧院新编昆曲《昙花证》在北京隆福剧场正式上演,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文学指导楼宇烈、艺术总监宋捷、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教授王振义等到场观摩祝贺。

《昙花证》剧照

《昙花证》由北方昆曲剧院出品,青年导演霍鑫编创,北昆95后小生王奕铼,当家闺门旦张媛媛、朱冰贞,以及资深老生李欣等主演。《昙花证》讲述了俊朗青年为与因棋生缘的佳人长厢厮守以证誓言,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前往东海仙岛寻觅冻龄“鲜花”,不料却被昙花仙子的美貌倾倒,留恋忘返,辜负了在尘世间苦等他的痴情佳人。青年因一己私欲和贪欢酿就了四十年悲欢情愁的苦酒。

导演讲话

为了保证演出的精彩呈现,北方昆曲剧院坚持精益求精的原则,历时二个月,主创人员一丝不苟。昨晚的首场演出获得戏迷们的赞许。演出结束后,该剧导演霍鑫坦言:“我们是北昆最年轻的团队,这部戏是为了让更多年轻人走进剧场走近昆曲。昆曲绝不会昙花一现,是越品越有味的传统艺术。希望大家以后能更多地了解昆曲,喜爱昆曲。”

此前,在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中,《昙花证》曾走进首都师范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受到师生朋友的热烈欢迎。

5月31日晚,昆曲《昙花证》还将在北京隆福剧院演出一场。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