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展现运河历史文化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将亮相京城

2018-06-07 15:51:23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王思北)原创历史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将于6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该剧生动展现了乾隆年间的漕运盛况等运河历史文化情景。

记者从6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剧以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清代名画《潞河督运图》为灵感来源,深刻挖掘了大运河历史文化,历时8年精心打磨,并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

《天地运河情》总导演李罡介绍说,该剧基于大运河与中华儿女血脉相通的关联,讲述了一个关于绘图、夺图、保图、献图,表达忠诚的传奇故事。通过运用现代审美观念和浪漫表现手法,将名画《潞河督运图》中的情景以及史书中记载的京杭大运河开漕节的盛况等呈现在舞台上,艺术化地再现了大运河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

《潞河督运图》绘制于清朝乾隆年间,长6.8米,展现了潞河及两岸的热闹景象,记录了清朝乾隆年间潞河漕运经济、商贸及民俗盛况。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