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白洋淀畔奏响世界名曲 雄安新区迎来音乐盛宴

2018-06-12 17: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小提琴演奏家陈锐、美国钢琴艺术家胡里奥⋅艾利萨德共同演绎贝多芬的《D大调第一小提琴奏鸣曲》。 韩冰 摄

白洋淀六月荷花开,清风阵阵悠扬音。在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的礼堂里,传来了巴赫的《G弦上的咏叹调》、贝多芬的《致爱丽丝》、西班牙舞曲……等一系列的世界名曲,音乐家们激情演奏,为新区的中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音乐演奏,丰富了新区民众的艺术文化生活。

6月11日下午,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迎来了新区设立以来第一场国际水平的视听盛宴——“2018雄安新区音乐会”。

图为小号演奏家陈光演奏《阿鲁秋年小号协奏曲》。 韩冰 摄

图为在现场欣赏演出的雄安新区的中小学生。 韩冰 摄

据悉,此次公益音乐会由安新县教育局主办,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承办。音乐会邀请到了海内外知名的小提琴演奏家陈锐、小号演奏家陈光、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以及美国钢琴艺术家胡里奥⋅艾利萨德。100多名新区民众和建设者、600多名当地学生和教育工作者受邀聆听了本次演出。

安新县端村学校的小学生许楠激动地告诉中新网记者,她一直很喜欢大提琴,但是因为家庭条件等原因,一直没有机会接触。今天观看到了高水平的大提琴表演,更加坚定了自己今后学习大提琴的愿望。

在音乐会现场,一首首世界名曲让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艺术家们一次次返场,把音乐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据主办方表示,一个城市要想有活力、不断发展,就需要持久的创造力。孩子们在艺术教育中得到的收获,将对其在基础教育阶段全面提升创造力有极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