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伦敦交响更换总监后首登大剧院

2018-06-19 17:17:38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瓦莱里⋅捷杰耶夫、丹尼尔⋅哈丁等指挥家的带领下,伦敦交响乐团曾经多次来京演出。该团将于6月21日再度归来,首席客座指挥贾南德雷亚⋅诺塞达携手钢琴家叶菲姆⋅布朗夫曼,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德沃夏克、李斯特与肖斯塔科维奇的作品。

本场演出也是伦敦交响乐团更换艺术总监后首次来到国家大剧院。2017年9月,指挥大师西蒙⋅拉特接替捷杰耶夫成为伦敦交响乐团的新任总监,由此组成了西蒙⋅拉特爵士担任艺术总监、贾南德雷亚⋅诺塞达和弗朗索瓦-格扎维尔⋅罗特担任首席客座指挥、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担纲桂冠指挥以及安德烈⋅普列文任名誉指挥的豪华阵容。此次率团前来的诺塞达则是意大利乐坛最具影响力的中生代指挥家之一。

当晚的音乐会将以德沃夏克交响诗作品《正午的女巫》开场,随后乐团将携手钢琴家叶菲姆⋅布朗夫曼,演绎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著名的《A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下半场上演的则是俄罗斯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的《第十交响曲》。肖斯塔科维奇的创作涉及战争、革命、时代面貌的主题,但唯独《第十交响曲》的主题迄今没有清晰解读,与其他作曲家往往用快板创作交响曲第一乐章的方法不同,肖斯塔科维奇的交响曲中第一乐章往往缓慢而舒缓。当晚,伦敦交响乐团就将从这标志性的“慢启动”开始,品味老肖的音乐语言。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