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世界首映

2018-06-21 11:4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9日,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在上海影城举行世界首映。官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19日电(王笈)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19日在上海影城举行世界首映。影片由国家一级导演滕俊杰执导,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言兴朋领衔主演,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上海京剧院、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SMG上海东方传媒技术有限公司摄制。

电影《曹操与杨修》取材自同名新编京剧剧目,故事来源于《三国演义》。同属出类拔萃的风云人物,曹操与杨修高大又卑微的双重品性促使他们无法携手,于是便有了一系列的戏剧纠葛。

京剧《曹操与杨修》被誉为“新时期中国戏曲里程碑式的作品”,1988年在上海京剧院创排完成后热演至今,初代“曹操”尚长荣与“杨修”言兴朋的演绎更是被戏迷与专家公认为经典,两位京剧表演艺术家的“合体”演出却已许久未见。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特地邀请其再度聚首、联袂主演,让该剧在新技术、新载体上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作为SMG首部全流程拍摄制作的3D全景声4K电影,电影版《曹操与杨修》引进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全套杜比全景声制作流水线,聘请了曾获得奥斯卡奖项的英国声音制作大师罗杰萨维奇担任全景声音效制作工作,后期特效团队运用特效创制了赤壁大战、四合院全景等全新场景。

据悉,结束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首映后,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进入全国院线公映。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