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张家口市桥东区2018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8-06-26 11:3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0日,张家口市桥东区“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桥东区二十一中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崇宇)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文化经典,让传统戏曲文化经典在校园发扬光大,6月20日,张家口市桥东区“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桥东区二十一中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张家口市桥东区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区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就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进行了安排。随后,胜利中路小学的《鼓乐京韵梨园情》和工人村小学的《梨园精粹》两个节目把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的节目融合了诗词歌赋、音乐舞蹈、武术杂技等传统艺术精华,精彩的表演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在戏曲知识授课环节中,张家口市戏曲专家张栋林老师详细介绍了戏曲文化的发展历程、角色分类、张家口戏曲发展历史等知识,并现场为大家讲解示范了角色动作,邀请在场小学生登台互动并亲自示范指导,使在场的观众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有了更深的了解。

据了解,张家口市桥东区在去年的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中,成果丰硕,红旗楼小学和胜利中路小学分别获得市级示范校称号,走在全市前列。今年的桥东区“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还将在辖区中小学开展一系列观摩、培训、展示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校园戏曲文化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民族精神,为学校创建“文明校园”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