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陈松伶领衔出演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 

2018-07-03 17:31:06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温阳、陈松伶、邱玲(从左至右)演绎《妈妈咪呀!》中的闺蜜三人组。

《妈妈咪呀!》是一部中国观众极为熟悉的音乐剧,在阔别舞台4年之后,中文版《妈妈咪呀!》将于12月再次来到北京,在天桥艺术中心连演52场。TVB著名女演员陈松伶将出演其中的单亲母亲唐娜,这让她觉得又过瘾,又紧张。

《妈妈咪呀!》是百老汇历史上最为成功的音乐剧之一,讲述了一位单亲妈妈和自己年轻女儿的故事。自1999年在伦敦上演以来,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上演。在中国音乐剧产业的发展史上,中文版《妈妈咪呀!》的地位同样举足轻重,2011年上演后接连创下场次、观看人数和票房等多项纪录。在距离上次巡演4年后,该剧将在今年再次开启全新演出季,TVB女演员陈松伶、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当家花旦温阳、连演两季的邱玲,以及音乐剧专业科班出身的年轻演员年蔓婷一起演绎这个故事。

陈松伶的加入是这一次《妈妈咪呀!》的最大惊喜。大多数人熟知的陈松伶是TVB的女演员,其实,以影视、歌手身份出道的她,对音乐剧也非常喜爱,在张学友的音乐剧《雪狼湖》中,她曾出演女主角宁静雪。时隔13年后,陈松伶再次登上了音乐剧的舞台,在这次中文版《妈妈咪呀!》的巡演中出演唐娜的角色。从《雪狼湖》中的少女,到《妈妈咪呀!》中独立乐观的单亲母亲,陈松伶尝试完成这个跨度相当大的演出。

“我的梦想就是演一回《妈妈咪呀!》,真没想到这次会梦想成真。”陈松伶说,之所以觉得没想到,是因为她很多年前就听《妈妈咪呀!》里的著名唱段,可以说是“听着它长大”,不仅跑步健身的时候爱听其中的欢快音乐,“不开心的时候也会听,剧中那种乐观的感觉,听了就像打鸡血一样,让我觉得只要还有双手在,没有什么是过不了的难关。”所以这次,她经历了《妈妈咪呀!》中国、英国制作方的层层面试,最终出演其中的唐娜。

喜欢归喜欢,要是自己上手来演,陈松伶还是觉得有不小的挑战。“音乐剧的演出和影视剧很不一样,电影电视可以NG,一次做不好可以重新来,但是音乐剧在舞台上没有这个机会。”音乐剧中,演对手戏的演员也会随时丢给她一些“包袱”,她也要现场反应,直接展现给观众。

音乐剧同时注重歌唱、表演和舞蹈,《妈妈咪呀!》中还有不少唱跳并行的段落,“我自己在歌唱、表演和舞蹈三方面表现比较平均,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体力。”最近,她也在不停的健身,为这部剧的巡演保持最佳状态。陈松伶相信,自己会塑造一个特别版的唐娜,“我也会加入自己的感觉在其中,比如会有一些亚洲人独特的矜持。”陈松伶说道。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