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获奖越剧《荆钗记》将巡演全国

2018-07-09 13:39:59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白瀛)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越剧《荆钗记》将于11月11日在温州大剧院开启全国巡演。该剧以“信”为主题,歌颂了重信守诺、忠贞不二的中华传统美德。

《荆钗记》本是自宋元四大传奇之一,讲述南宋时期温州士子王十朋与钱玉莲历尽艰难、夫妻团聚的故事。1997年,温州市越剧团据此改编为同名越剧,曾获第六届中国戏剧节10项优秀奖,第九届文华新剧目奖和导演、舞美、表演等奖项。

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原温州市越剧团)负责人8日在京说,该剧20多年来常演不衰,如今第三代主演已接棒;在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剧目仍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据介绍,《荆钗记》本次巡演将登陆温州、重庆、潜江、武汉、长沙、珠海、东莞、惠州、厦门、宁波、上海、昆山、苏州、南京等城市的保利院线剧场。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