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大型情景体验剧《又见马六甲》在马来西亚首演

2018-07-09 13:43:32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7日,在马来西亚马六甲,演员在《又见马六甲》中表演。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新华社马来西亚马六甲7月8日电(记者林昊王大玮)由中国导演王潮歌执导、讲述马六甲人文风情的大型情景体验剧《又见马六甲》7日晚在马来西亚古城马六甲首演,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该剧以“时间船”为主轴,通过不同的故事叙述了马六甲600多年的沧桑变迁。巧妙的灯光设计、感人的故事情节、富有张力的舞台表演以及先进的剧场技术,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

伴随着雄壮的大鼓声,演出以600多年前明朝郑和船队抵达马六甲的场景拉开序幕。

随后,360度旋转的舞台将观众带入1880年的马六甲,一对新人正在举行富有中国特色的传统婚礼,故事瞬间转入温暖的氛围,强烈的视觉对比和节奏变化直击人心。

整部剧最感人的故事讲述了一名70多岁的老人与6位不同种族的“妈妈”跨越时空对话,体现马六甲不同种族之间的共生共荣、和谐发展。

该剧还用水帘表演的方式表现马六甲经历的战乱与磨难,结尾则讲述了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让多元文化在这片土地上散发出迷人魅力。

演出结束时,现场掌声雷动。王潮歌说,她花了6年时间打造这部情景剧,从剧场的建设、演员的选择,到剧本的构思和排练细节,都尽可能做到最好。

她说,2008年,马六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0年后,马六甲留给人们的不应该仅仅是古老的建筑,更应该是这座城市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又见马六甲》旨在让世界各地的游客在马六甲感受到友谊与和平。

《又见马六甲》演出时长70分钟,由马来西亚永大集团投资打造,演员阵容超过200人。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