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北京北新桥民间传说将搬上舞台

2018-07-10 15:28:52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白瀛)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话剧《北新桥的海眼》将于8月15日在北京鼓楼西剧场首演。该剧取材于北京北新桥的海眼和锁龙井传说,借古喻今展现不同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碰撞。

根据民间传说,北京东城北新桥的海眼处有一口锁龙井,锁着一只活了数百年的兴元龙,这条龙明朝时曾降水祸乱京城,刘伯温奉燕王之命,联同姚广孝将它降服,封于井下。

导演张默8日在京介绍,话剧《北新桥的海眼》在传说基础上,增加了误入锁龙井的现代人“乔梁”这一角色,让一人一龙在井中相遇,通过两种不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碰撞,形成戏剧性。

北京人艺原副院长崔宁说,多年来,我国现实主义戏剧创作一直困难重重,这部作品以城市传说为基础,映射现实生活,另辟蹊径,具有现实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