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中国儿艺打造《成语魔方》第五部 讲述“杯弓蛇影”等故事

2018-07-11 17:14:18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推出“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五部,以充满童趣的方式为大家讲述“杯弓蛇影”“画蛇添足”“郑人买履”三个故事。

据介绍,此次《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五部选取了三个充满反讽意味的成语,《杯弓蛇影》讽刺疑神疑鬼,《画蛇添足》讽刺无中生有,《郑人买履》讽刺不思变通的教条主义。这次创排是中国儿艺创作部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探索院校合作的成果,四位编剧全都出自戏剧文学系。四位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编剧将为儿童剧创作注入新活力。此剧还汇聚了李屹、沈明举、马寅、井岗山、杨晨、马子豪、付强等老中青三代演员。

据了解,《成语魔方》系列剧自2014年首部上演以来,以一年一部的方式生动有趣地为小朋友们展现了“滥竽充数”“刻舟求剑”等十三个成语故事,获得了大家的喜爱。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成语魔方》系列剧旨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国内外的孩子了解、喜爱中国文化。我们要在每一部作品中寻求反馈,努力打造《成语魔方》品牌影响力;要不断探索创作方式和艺术形式,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