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新”火相传 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喜收两位新徒

2018-07-18 18:2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8日,评剧优秀演员许丽丽正式拜师评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图为师徒二人合影。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牛二亮、实习生张彤)“一叩首,一朝拜师,终生为母;再叩首,德艺求馨,师徒携手;三叩首,尊师爱徒,天长地久。”今天,在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的“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喜收爱徒暨许丽丽、樊红霞感恩拜师会”现场,优秀评剧演员许丽丽、樊红霞拜师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正式成为评剧新派弟子。

刘秀荣是河北省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新派传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全国政协委员。她主演了《胡风汉月》《刘巧儿》《花为媒》《三看御妹》等30多部经典剧目,多次进中南海演出。作为“文化使者”,她走访了美国、日本、英国、法国等47个国家,把评剧的种子撒向了国外。刘秀荣从艺近五十年来,为评剧的传承与发展、弘扬新派艺术做出了巨大贡献。

许丽丽,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优秀演员,曾获河北省戏剧节一等奖、京津冀相声小品大赛一等奖、中国唐山评剧艺术节表演一等奖、全国红梅大奖河北赛区优秀表演奖等奖项。

许丽丽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她把樊红霞带进了刘秀荣的新派门。

7月18日,评剧优秀演员樊红霞正式拜师评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图为师徒二人合影。

樊红霞,国家二级演员,曾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中国评剧票友大赛一等奖、河北省“燕赵红梅奖”等奖项。

近些年,刘秀荣在传承评剧艺术、培育评剧新人、活跃老百姓的文化生活等方面一直奔波着,为河北的戏剧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刘秀荣表示,戏剧人才要德才兼备,希望二位徒弟今后互相学习、互帮互助,注重培养自己的品德与才能,共同把评剧新派艺术发扬广大。

许丽丽、樊红霞均表示今后将以师父刘秀荣高尚的品德、精湛的艺术以及对艺术精益求精的精神为榜样,以德为先学做人,刻苦用功习艺术,助力新派艺术的传承与发扬。

刘秀荣与众弟子全家福。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