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戏剧节第三周精彩继续 “点亮童心”主题夏令营本周开营

2018-07-30 15:30:0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进入第三周,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展演火热进行,丰富多彩戏剧活动持续展开。7月27日至8月1日,俄罗斯一二三儿童剧院《爱丽丝梦游仙境》、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木又寸》、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节目制作中心《小雨姐姐的绘声绘色纸画剧》、北京丑小鸭剧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郭、猎人与狼》、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一部、《小吉普⋅变变变》《小蝌蚪找妈妈》《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等8台剧目将陆续上演。

同时,中国儿艺携手故宫博物院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举办的“点亮童心”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活动也在本周开营,文旅融合,让孩子参与到艺术体验当中,感悟历史,感受戏剧,培养孩子的艺术兴趣与审美能力。

“点亮童心”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

经典童话故事改编一场奇妙的探险之旅

7月28日,作为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展演精彩剧目的俄罗斯一二三儿童剧院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上演。《爱丽丝梦游仙境》是英国作家刘易斯⋅卡罗尔创作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品,在历经一个半世纪的岁月里始终是被改编和翻拍次数最多的儿童作品之一。有着丰富的创作演出经验的俄罗斯一二三儿童剧院,此次以创新的舞台呈现、幽默夸张的演技完美诠释世界经典,给小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让这个流传已久的故事焕发新的光彩。

小故事见证大智慧 诠释生命诠释爱

7月28日至29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独角戏《木又寸》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该剧由中国儿艺副院长、国家一级编剧冯俐担纲编剧、优秀青年导演毛尔南执导、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唐妍、刘晓明倾情奉献。该剧用丰富的艺术手段展现大自然里的动人故事,诠释爱与生命的真谛。梅花奖得主唐妍在戏中需要分饰14个角色,还将舞台拓展到观众席,在表演中与观众互动,让观众能够体会到一棵小小银杏树颠沛流离的命运,感受人类的生命意义。

观众观看演出

时光筛出经典 用绘画展现故事

8月1日晚,由北京人民广播电视台节目制作中心带来的原创儿童纸画剧《小雨姐姐的绘声绘色纸画剧》在假日经典小剧场精彩上演。此次,小雨姐姐将用一个全新的好玩又神奇的方式——纸画剧,来给大家讲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执委、中少总社国际合作总经理张明舟、曾获安徒生奖提名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也将来到现场,与小雨姐姐绘声绘色地朗诵诗歌和讲故事。

文旅融合 夏令营本周开营

本届戏剧节期间,中国儿艺为把夏令营活动开办得更加立体多元,将联合故宫博物院和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点亮童心”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将有近200名5-12岁的孩子通过夏令营多角度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开阔视野。

“点亮童心”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

夏令营内容包含在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唯一国家级儿童艺术剧院中观儿童剧,通过艺术课堂了解儿童戏剧台前幕后,通过与演员零距离交流,感受戏剧的魅力;在拥有故宫体验屋檐彩绘和拓片,上“拓瓷瓶上的传统纹样”“华彩御章”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课;在中国教育专业电视台参观演播室、导播间、制作机房、播控室,了解电视节目制作流程,由专业主持人指导开展“小小主播”活动,开展配音知识培训课和“童音我代言”配音工作坊,通过不同文化领域的参观、学习、体验,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艺术之夏。

下周,台北如果儿童剧团的儿童剧《东方夜谭》将登陆中国儿童剧场。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将举办以“魔法专注力”为主题的戏剧工作坊,让小朋友感受专注力的重要性。在假日经典小剧场,印度兰加⋅商羯罗公司的木偶剧《生生不息》则希望通过该剧,让大家能够意识到生命的珍贵和对自然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