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京剧《曹操与杨修》搬上大银幕

2018-09-04 15:18:28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典剧目《曹操与杨修》过去主要在舞台上现场表演,也曾被录制在电视上播出,如今,观众还能在影院欣赏名家表演。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目前正在院线热映,该片由滕俊杰执导,京剧名家尚长荣主演,还是一部3D全景声电影。

《曹操与杨修》是上海京剧院的经典剧目,从1988年诞生至今,已经有30年的历史,曾多次获得京剧大奖。此次同名电影《曹操与杨修》仍由原班人马打造,采用SMG全流程拍摄制作,在保留京剧艺术精华的同时,用三维特效突破了拍摄空间的限制。京剧与新理念、新科技的结合让中国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在谈及为什么要制作京剧电影时,尚长荣感慨,他们太想让优秀的经典作品被更多人知道,京剧也需要注入新的活力,“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把京剧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带给观众,”他说,“而且通过电影语言,我们发现了很多这部作品以往被忽略的地方,这部影片的诞生对京剧的传播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