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中国儿艺儿童剧《我想对你说》《月亮草》亮相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

2018-09-17 17:42:10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周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日前携现实题材儿童剧《我想对你说》和传统文化题材保留剧目《月亮草》,亮相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

9月11日、12日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的现实题材原创儿童剧《我想对你说》是一部正视当代孩子丰富现实生活的儿童剧,由中国儿艺与北京市东城区分司厅小学的师生共同创作、同台演出,是中国儿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的成果,也是中国儿艺帮扶学校开展美育特色教育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此剧通过“家长会”这一线索引发的矛盾,对孩子成长中的心理健康有所思考,传递出尊重、理解、包容、关爱与和谐的暖暖正能量。

《月亮草》是中国儿艺2018年新创作的一部儿童剧,9月15日、16日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亮相。老戏重排、故事新编,是《月亮草》的显著特点。该剧是中国儿艺1993年曾演出过的一部具有民间故事色彩的喜剧作品,灵感取自《聊斋志异》中的《崂山道士》。此剧如同一幅色彩斑斓的中国民间画,通过剧中主人公对宝物月亮草的追求,讽刺了好高骛远,表达了对脚踏实地、勤劳务实的赞美。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原则,演出季期间依旧实行50元至180元票价,同时邀请困难群体免费走进剧场观看演出,举办 ‘工作坊’‘演后谈’等丰富多彩的艺术普及活动,做好展演剧目文创产品开发,不断丰富和延伸剧目的品牌内涵。”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