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谭盾携最新作品《慈悲颂》亮相墨尔本国际艺术节

2018-10-08 15:01:5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6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谭盾(前中)指挥交响乐团演奏《慈悲颂》。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新华社墨尔本10月7日电(记者郝亚琳)著名作曲家谭盾6日晚同澳大利亚墨尔本交响乐团一起,在墨尔本艺术中心合作演奏其原创新品《慈悲颂》。这场演出也是墨尔本国际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慈悲颂》是谭盾以敦煌为灵感创作的最新作品,分为《菩提树》《九色鹿》《千手千眼》《禅园》《心经》《涅槃》六部分。作品的唱词包含佛经和中国古典诗词,以中文和梵文写就。富于东方哲学和禅意之美的作品加上西方交响乐团的演绎,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跨越国界和文化的音乐盛宴。

谭盾说:“中国的传统文化很有感召力,比如对慈悲善良的信仰,这在其他很多文化中都能找到相通之处。我创作《慈悲颂》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不要有战争,唤起所有人去追寻我们共同的目标,爱大自然,爱人类自己。”

当晚的演出也是墨尔本交响乐团“东方遇见西方”交流项目2019年系列活动的揭幕之作。这一年度交流项目自2013年创立以来,已促成多位中国指挥家、音乐家赴澳演出。

“墨尔本交响乐团同中国国家大剧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等都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未来几年,我们还有乐团互访、指挥家和音乐家交流的计划。我们希望为中国音乐家走向国际舞台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墨尔本交响乐团董事李大伟说。

10月3日开幕的墨尔本国际艺术节将持续至21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