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在昆曲故乡开幕

2018-10-15 11:07:10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南京10月14日电(记者刘巍巍)为期7天的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13日晚在昆曲故乡江苏昆山拉开帷幕。期间,16家演出单位将上演25台优秀昆曲剧目,并举行第八届中国昆曲学术座谈会和2018年虎丘曲会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后,由昆山当代昆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带来的昆剧节首场演出《顾炎武》精彩上演。顾炎武由“梅花奖”获得者柯军担纲出演,这部戏以顾炎武的生平为主线,展现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思想光辉,让观众感受昆曲的独特魅力。

艺术节期间,将组织专家采取“一剧一评”方式对参演剧目进行评议,并将昆曲艺术深度融入以园林为代表的苏州地域文化,将设置花间堂、沧浪亭等为演出场地,联动中国昆曲博物馆开展“宗门宗师宗风——从俞粟庐到俞振飞”特展及座谈会、专家讲座、经典折子戏演出等活动。

本届昆剧艺术节不但剧目题材丰富,名角荟萃,而且贯彻文艺惠民政策,最低票价低至10元,持学生证和老年证还可享受5折优惠。

昆曲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中国昆剧艺术节作为全国性昆剧展演盛会,每三年举办一届。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