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青春阵容上演全新话剧《合同婚姻》

2018-11-06 10:42:53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北京?”“看了你妈的朋友圈。”北京人艺小剧场话剧《合同婚姻》首演于2004年,近日又由一批年轻演员带来了全新版本,微信、朋友圈、自媒体这些当下特有的内容被加入剧中。

《合同婚姻》正如剧名一样,既现实又有些荒诞。将合同和婚姻放在一起,是对人性和制度之间的拷问,也是人们对婚恋的一种新的看法。该剧围绕四位在情感世界中追寻的青年男女展开,他们走进过婚姻又走出过婚姻,对爱情与婚姻,对两性关系如何相处和自处都有了新的想法。为了保护自己,追求自由,恋爱双方订立了看似条款详尽、量体裁衣的合同。但问题似乎也就此开始。故事看似通俗易懂,却又暗藏深意。

既然是重新排演,这一版《合同婚姻》不仅是阵容的改变——王佳骏、张典典、付瑶、连旭东、王君瑞、陈红旭,清一色的青春面孔,更多的还是对细节的重新打磨。“这部戏本来就有扎实的语言,我们现在就是将生活补充进来,让整个戏更加的细腻和完整。”导演丛林介绍。排演过程更强调了没有对与错,而是让演员大胆地尝试,把自己的特点融入其中,演出年轻人自己的特点。该剧编剧潘军说:“人生的幸福只因一个字:趣。人这辈子也就两件事——做有趣的事,爱有趣的人。”本轮演出将持续至11月25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