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石家庄大剧院新年演出季来啦!这些剧目不能错过

2018-12-02 19:2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天鹅湖》演出剧照。

河北新闻网12月2日讯(牛二亮)今天下午,从“石家庄大剧院2018-2019新年演出季”新闻发布会获悉,“石家庄大剧院2018-2019新年演出季”共安排了9台节目、12场演出,涵盖芭蕾舞剧、新年交响音乐会、儿童剧、室内音乐会等,演出从2018年12月持续到2019年1月。

据石家庄大剧院总经理杨百祥介绍,在这60天的演出季里,融合弗拉门戈舞与钢琴、吉他、小提琴以及高音歌唱的《西班牙之声与卡门》钢琴吉他音乐会将精彩呈现十九世纪至当今最好的西班牙经典音乐,经典童话儿童剧《小王子》《灰姑娘》以多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度过难忘的亲子时光,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安东尼奥·潘赞尼茨指挥的《意大利那不勒斯皇家爱乐乐团——2019新年访华音乐会》将提前敲响2019新年的钟声,瑞士魏纳·佰奇2018钢琴巡演再度来袭,魔指童心,让你不禁惊叹原来钢琴也可以这样弹。值得一提的是,由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带来的《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也将在岁末年初(12月31日、1月1日、1月2日)在石家庄大剧院集中上演,使石家庄成为全国城市中唯一同时连续上演柴可夫斯基舞剧三部曲的城市。“相信这些精彩演出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一个别样的新年感受。”提到即将要演出的剧目,杨百祥非常期待。

图为意大利那不勒斯皇家爱乐乐团访华新年音乐会演出海报。

据了解,石家庄大剧院自2017年9月8日开幕以来,经历了五个演出季。截止到2018年11月底,石家庄大剧院共演出节目276台、共352场,服务艺术家1076位,观演人数近16万人次。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石家庄大剧院依靠大体量、多元化、高品质的演出,以及领先的国际化剧院运营管理和服务体系,改变着这座城市的气质。石家庄大剧院凭借着话剧《平凡的世界》《恋爱的犀牛》、舞剧《孔子》《昭君》、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猫》等一大批既符合主旋律又接地气,既有口碑又有票房的好剧的引进,使石家庄迅速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演出市场接轨,让石家庄的观众在家门口即可欣赏到闻名全国以及世界的名剧、音乐会等,极大地提高了石家庄观众的文化获得感。

杨百祥还提前透露了2019年石家庄大剧院值得期待的剧目:“除了观众‘票选’的陈佩斯的《戏台》和四川人艺的新版《茶馆》之外,2019年最值得期待的还有我们重磅引进的法语音乐剧《摇滚红与黑》,并有可能成为全国巡演第一站。”此外,石家庄市演艺集团2018年12月份-2019年1月份的“一月一名剧”演出剧目《江南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和河北梆子反串封箱戏《龙凤呈祥》也同时推出,并可用文惠卡购买,享受政府看剧补贴。

作为一个城市的文化中心,剧院不仅仅是吸引观众走进剧场,同时还要让艺术走进百姓的生活。杨百祥表示,石家庄大剧院公益板块——“剧艺堂”也全面升级,在新年演出季里,将会安排更多的艺术讲座,将艺术知识与丰富多彩的幕后探班、交流对话相结合,让广大观众更多地了解剧院,拉近观众与艺术的距离。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