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歌剧《兰花花》开启二轮巡演

2018-12-03 08:59:05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兰花花》是陕北民歌中的代表作,12月20日至25日,以这首民歌为创作灵感制作的原创歌剧《兰花花》将在国家大剧院开启第二轮巡演,指挥家吕嘉将携手李欣桐、杨琪、关致京等歌唱家共同演绎。

在歌剧中,编剧赵大鸣为《兰花花》创作了全新的剧情和角色,在他的笔下,主角兰花花质朴刚烈,试图霸占兰花花的周老爷道貌岸然,被迫迎娶兰花花的赶羊卑微隐忍。作曲家张千一在创作这部歌剧时,以多声部的交织表现兰花花性格中的多个侧面,同时运用了“苦音”和“哭音”等陕北特有音乐元素,充满浓郁的陕北风味。在乐队中,张千一加入了板胡、管子、大笛、铙钹等民族乐器,体现原汁原味的乡土气息。《兰花花》的音乐不仅技术水准高,还兼具可听性和旋律性,《三联爱乐》的编辑李峥对其的评价是:“作为一部中国歌剧,《兰花花》是少有的具有很强旋律性的作品。”

本轮演出,指挥家吕嘉将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李欣桐、杨琪、关致京、杨毅、薛皓垠、扣京、张英席、李扬、刘嵩虎、王鹤翔、郝苗等青年歌唱家,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合作演绎。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