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陕西一批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陆续展演

2018-12-03 09:37:33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西安12月2日电(记者蔡馨逸)“郎在对门唱山歌,姐在房中织绫罗……”1日晚,紫阳民歌剧《闹热村的热闹事》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上演,拉开了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陕西片区)的序幕。

此次展演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汇聚了陕西近年来新创作的10台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包括紫阳民歌剧《闹热村的热闹事》、话剧《四叶草》、话剧《平凡的世界》、秦腔《项链》、商洛花鼓《情怀》、豫剧《秦豫情》、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话剧《柳青》、线腔《金水弯弯》和眉户剧《大漠红柳》。

开幕演出《闹热村的热闹事》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主题,讲述了当代农民从外出打工到回乡建设美好家园的动人故事。紫阳民歌剧以紫阳民歌及地方小调构成主要声腔,在2016年全国地方戏曲普查中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新剧种。

据了解,展演将持续至12月22日。展演期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开展“一剧一评”、组织召开全省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座谈会,通过评议和研讨,进一步提升作品质量,引导创作方向,促进陕西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