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中华老字号“荣宝斋”将搬上昆曲舞台

2018-12-10 09:35:43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白瀛)北方昆曲剧院、荣宝斋联合创作的昆剧《荣宝斋》将于10日、11日亮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该剧讲述了清朝末年荣宝斋掌柜殷杰为保护国宝,挖掘重兴木版水印技术的坎坷经历。

荣宝斋是一家经营文房四宝的老字号店铺,坐落在北京市和平门外琉璃厂西街。荣宝斋前身“松竹斋”,始建于清康熙十一年(1672年),1894年更名为“荣宝斋”,取“以文会友,荣名为宝”雅意,至今300余年,拥有“木版水印”和“装裱修复”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

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7日在京介绍,昆剧《荣宝斋》力求在昆曲特有的语境中,较为贴切地讲好荣宝斋的历史故事,在昆曲化与生活化的碰撞中,寻求探索与发展。

荣宝斋党委书记朱涛说,这是荣宝斋故事首次搬上舞台,对中华老字号的宣传和传承,是一次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