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大型舞台晋剧《关公》山西首演

2018-12-14 16:51:20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太原12月13日电(记者刘翔霄)记者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新编大型舞台晋剧《关公》新近在山西首演。

该剧主创由国家级、省级专家合力担当,由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实验二团创作完成。剧中关公的扮演者为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武凌云。

全剧用元代戏剧家关汉卿“穿针引线”,以说书人的身份,讲述关公故事,展现其令人敬仰的一生。整部剧分为《护嫂陷曹》《夜读春秋》《力斩颜良》《封金挑袍》《古城相会》《义释曹操》和序幕、尾声。

据了解,此前晋剧中以关公为主题的折子戏多,但全面反映关公英雄气概和事迹的剧目很少。

关羽,字云长,河东解良(今山西运城)人,东汉末年名将,被民间奉为保护神。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