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香港舞蹈团经典浪漫舞剧《倩女·幽魂》台北展演

2018-12-17 13:48:24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台北12月14日电(记者李响 刘斐)作为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香港周”重磅节目之一,香港舞蹈团大型舞剧《倩女·幽魂》12月14日至15日在位于台北士林区的台湾戏曲中心上演,以舞蹈演绎了一场凄美动人、超越生死的经典爱情故事。

舞剧《倩女·幽魂》的灵感来源于徐克监制的经典香港电影《倩女幽魂》,以经典文学巨著《聊斋志异》中《聂小倩》的故事为创作蓝本,从当代视角出发,以奇幻深邃的意境讲述传说中浪漫的人鬼情。全剧分为四幕,从“初见”到“痴恋”,从“殊途”到“情幻”,依次展开,波澜迭起,扣人心弦。

在充满美学意象的布景设计里,伴随着熟悉的音乐旋律,演员们用近两小时的舞蹈表演,展现了宁采臣和聂小倩缱绻缠绵的爱情故事。

香港舞蹈团艺术总监、该剧编导及编舞杨云涛介绍说,创作不仅需要凭空幻想,更需要启发和想象,舞蹈版和电影版截然不同,但都是通过一段动人的恋情,来宣扬和追求人性中的真、善、美。

香港舞蹈团是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主要表演艺术团体之一。舞剧《倩女·幽魂》2015年在港首演,并于2016在香港舞蹈年奖评选中获得“杰出女舞蹈员演出”“杰出男舞蹈员演出”“杰出布景设计”三个奖项,曾于2017年赴北京、广州巡演,得到业内外好评。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